你我他傻傻分不清楚

2011030115:29

記得第一次強烈地意識到,原來小寶貝對代名詞你我他,是無法分辨清楚的,是在玩蛋糕玩具的時候,那時寶貝約莫二歲出頭。

 

皓皓:你要插蠟燭

媽媽:好媽媽插蠟燭

說著就把蠟燭插上去突然皓皓開始哭鬧:你要!你要!

媽媽:對呀!媽媽把蠟燭插上去啦!

皓皓仍然在你要你要……

難道這個「你」指的不是「媽媽」而是「皓皓自己」?

有了這次的教訓現在聽到寶貝說代名詞的時候我都特別小心地揣摩

 

有時媽媽在對爸爸說到皓皓時,會用你兒子」來替

你兒子」想玩你兒子」大便了,去看一下你兒子......

後來就常常聽到寶貝說:「他兒子」想睡覺他兒子」想吃東西……

 

天呀,好個你我他不分的小傢伙,到底誰是誰爸爸,誰是誰兒子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錯亂。

 

說也奇怪,不是「你」就是「,到現在還沒聽到寶貝說」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