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不要訂巧連智?

2011022513:52

時常接到來自巧連智的推銷電話,我都一口就回絕了:不需要,謝謝。一方面曾聽人說訂了沒用,叫我不用訂;二方面一個月450元的費用也不算便宜。但後來看到訂的人不少,加上留職在家陪小孩,用來打發時間或許不錯,就上網了解一下。

 

巧連智中文版分為小朋友巧連智,及小學生巧連智。小朋友巧連智一共有五個階段:

寶寶版:1-2

幼幼版:2-3

快樂版:小班生

成長版:中班生

學習版:大班生

 

當時皓皓一歲六個月,照理說應該從寶寶版開始訂,看了課程內容,我又擔心對他太簡單,反覆思量,於是折衷,訂三個月的寶寶版(20106-8月),九個月的幼幼版(20109-20115月),反正有媽媽導讀應該沒問題啦!一口氣就訂了一年,優惠價400*12月=4800元。400元總比450元感覺好些。

 

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盼著教材寄來。ㄟ~~~皓皓小寶貝喜歡耶~~~媽媽講到哪,他就看到哪,完全不用媽媽花費一點力氣來吸引他,OH,YA!還好,錢沒白花。

 

到現在已經收到九期的教材(照理說應該要有十期,有一期巧連智說有寄,郵局收發章可證明,但老公公司又說沒收到,已經變成羅生門,難不成有第三隻手?我還難過了一陣子,後來索性改寄家裡),皓皓還是保持高度興趣,每隔二三天就要媽媽唸給他聽,我當然是樂於服務囉!

 

皓皓之所以喜歡,我想是在於巧連智結合了貼紙書和翻翻書的功能。皓皓總是說:要貼貼紙,而書中翻來動去的機關,他更不會錯過。至於玩具呢?哪個小朋友不愛呀!另一方面,媽媽平常就有唸書給皓皓聽的習慣,所以聽書對他來講是家常便飯,現在只是多了一本好玩又有趣的書。

 

書中所介紹的抽象既念:多少、高矮、長短、大小…。在當下皓皓是不懂的,可是隔了一段時間,再拿出來唸,他就懂了,孩子的成長總有階段性。而每期所附的DVD,在皓皓二歲以前我都沒放給他看,二歲以後呢,每片也都不超過五次,還是希望小寶貝以書和玩具為主。

 

還有二個月的教材,我也是滿心期待著。續訂?不續訂?又開始掙扎了。